点击人数 Hit Counter

8/28/2011

雪州多项惠民计划 Merakyatkan Ekonomi Selangor (MES)

308雪州民联政府已经推行多项惠民计划,州政府在人民经济计划下,推出的其中几项惠民政策,包括乐龄亲善基金(Skim mesra usia emas)、贫民健康计划(割白内障手术)、雪州子民基金、妇女健康计划(检查乳房)及提供给低收入者的微型贷款计划。雪州的财富应由雪州人民共同分享,因此,民联州政府所推出的新政皆以此为出发点。

 民联在雪州执政三年,惟人民对其表现褒贬参半。竖起拇指赞好者喜见“惠民政策”让人民受惠。雪州政府在“惠民政策”下,提供人民的各项福利计划皆是还于人民,所应享有的基本权益,而非额外补贴.

此外民联州政府体恤雪州人民沉重的生活负担而制定的利民政策,也是我国有史以来的最优惠的延长地契地价。“这优惠是公平执行的,既不分阶级-排屋、半独立式或独立式洋房;不管住家面积多大都一律以1000令吉价格申请地契。此优惠不包括出售土地、割名转让予非孩子以外案例。

Melalui portal rasmi ini akan dipaparkan info, berita dan makluman terkini tentang Merakyatkan Ekonomi Selangor.


Sejak Pakatan Rakyat mentadbir Negeri Selangor, mulai Mac 2008, satu agenda besar, "Hasil Negeri untuk Rakyat" telah dirangka dan dilaksanakan dengan segera melalui program Merakyatkan Ekonomi Selangor. Pada permulaan, 7 Agenda Merakyatkan ekonomi telah dilaksanakan. Ia kemudian ditambah berperingkat-peringkat mengikut keperluan agar "Hasil Negeri untuk Rakyat" dapat dipenuhi secara maksimum.

Klik di sini untuk muat turun brosur MES : Klik sini
Tonton Video penerangan mengenai Merakyatkan Ekonomi Selangor : Klik sini


执政雪州3年犹胜国阵50

Teresa Kok (郭素沁)

1)民联在“惠民政策”下推出的“20立方公尺免费水供”,即每个月RM11.40的水费是由州政府缴付的。



2)“乐龄基金” SKIM MESRA
USIA
EMAS,凡是六十岁以上的逝世乐龄人士,政府给予其家人RM2500抚恤金。



3民健康計劃(割白內障手術)。




4)提供微
型贷款给从事本生意。




5)童基金,小孩子出世于08年政府会免费替他开一个银行户口直到18岁。




6)大学生辅助金及园丘工友子女教育基金等让贫穷家庭孩子政府提供免费补习班。(穷家庭孩子如果进入大专院校念书,政府每人给RM1000,这包括技术学院)。


7)婦女康計劃(檢查乳房)




8)贫穷家庭的孩子考SPM那年,府提供免费补习班。




9RM100令吉购买日常用品固本(只供乐龄人士)。





10雪州一千令吉延长地契决定惠民。(雪兰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说州政府实施缴付RM1000令吉地价即可更新地契新措施,可以让新村人民受惠不浅)

“这几项计划的申请表格,皆可免费索取,任何欲索取表格的村民,可前往州议员服務中心或向村长索取”。

没有评论: